{###_showminghsu/28/1321687106.jpg_###}

第七次的浪遊,這一梯的特色應該是一直想住高檔旅店吧!

整個路程也真的是都可以找到這樣的居住環境,

不過這樣的高檔對單車浪遊而言並不高檔,

多的是舒適環境,少的是免費的驚喜以及跟在地居民的深層互動,

多的部份久了就不會記得,它只是你眾多選擇中的其一,甚至沒有更好,

少的卻是透過在地居民的態度與言行給自己的最大感動。

第二個特色是隊伍中只有騰仁來參加第二次,其餘都是第一次參加的夥伴,

因此會跑出什麼東西,也是我在觀察的。

 

P.S. : 後來發現這些旅店因為用了過多的漂白水,敏感的人早上睡起來都很不舒服,

也導致之後的每個晚上我都將睡袋拿出來用。

 

{###_showminghsu/28/1321687107.jpg_###}

一離開嘉義,在一條單車道上,承翰的把手突然撞到旁邊的柱子,一個大翻身,

門牙撞斷了一顆,我回頭看他的狀況時,心想:天呀!怎麼一出發就發生這狀況。

我問承翰是否打給媽媽,他說有,媽媽說回家再說,果然是一個不一樣的家庭。

那時承翰穩定之後問我:我是要被送回去了嗎?我心裡頭的確在這樣考量著,

但我看承翰的狀況很穩定,所以沒有急著做這樣的決定。之後大家幫忙問牙醫診所,

結果因為過年期間都還沒開。

 

{###_showminghsu/28/1321687108.jpg_###}

第一天下午,因為不能走省道,我們走進了這樣的小路。

 

{###_showminghsu/28/1321687109.jpg_###}

前頭帶隊的阿姨騎著機車飛快的往前騎,騰仁在前面跟的時候,

要趕緊跟上阿姨,又要顧到後面拖隊的人,因此發展出極佳的團隊合作關係,

每個路口都有人等著,卻也導致後來跟我們抱怨:

「我們在前面急的要死,你們在後面還可以有心情看風景」。

但是看到第一天就有這樣的合作關係,我心裡頭非常驚訝!

卻也奠定了騰仁在往後帶隊指導上的地位,

這對一位只參加一次就要擔負這樣責任的國一生來說有點辛苦,

卻也是一種迅速成長的方式。

 

阿姨帶我們走出田間小路後,也剛好入夜,我們經由鎮上的伯伯找到的唯一一家民宿,

孩子們看完後馬上決定不住,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看到遺照,因此寧可摸黑繼續找住宿。

 

{###_showminghsu/28/1321687110.jpg_###}

早上出發前整理行李將行李固定在單車上對一般青少年是困難的,

前三天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在整理行李準備出發,東調整西調整試了很多次,

想找到最好的固定方式。

 {###_showminghsu/28/1321687111.jpg_###}

珊菁因為行李放在大內村,正在想要如何回去拿的同時,孩子們想要上廁所,

旁邊正好有個甘蔗田,不過這樣的景象很像田鼠進到芒草叢。

 

{###_showminghsu/28/1321687118.jpg_###}

正在等珊菁的時候,騰仁的單車輪胎沒氣了。

這時候因為接近入夜,我請大家開始分組在這裡找住宿,

很可惜的是這裡其實有很多山上村的村民願意提供住宿,

我們最後因為碟煞煞車無法修好只好到善化找單車店及住宿,

這時候有一位阿姨表示願意幫我們載騰仁及單車到善化,我們其它一行人再騎到善化。

後來才知道因為騰仁的錢不夠,那位阿姨幫忙墊了500NTD,回頭她又來找我們,

幫我們帶到單店之後她就走了,也害騰仁很不好意思,一直想要回到山上村去還那500NTD

這天傍晚也是其中之一成員決定要離開的時候,

我辦這麼多次,這是第一次有人主動要離開,並且成功離開,

原因很簡單,因為父母不放心一直在附近跟著,讓這位夥伴一有挫折就馬上可以逃掉。

後來我聽他媽媽說,回家後他產生挫折一直不願意碰那台單車。真的很可惜!

一個孩子在面對挫折時也是他正在面對過去不愉快經驗的陰影,想要離開是因為想逃避,

但這也正好是他正要去突破的點,因此面對時很痛苦,

但是如果回家的過程也是個障礙時他就必須選擇。

我看這孩子的本質相當棒,並且這個環境雖然複製了他過去的障礙,

但我評估環境是有利這個孩子的突破,並且突破這個障礙後他會很不一樣,

但此次至少他的父母得到一個經驗。

從那之後我問自己:什麼時候父母該出手保護?什麼時候又該讓孩子面對挑戰?

真的不容易判斷,面對自己未來的孩子,我敢這樣放心嗎?

想到這裡也不得不佩服這些家長對我的放心了!

 

{###_showminghsu/28/1321687119.jpg_###}

晚上分配房間,我給孩子的規則是:

1.      睡地板的人要有折扣

2.      床位安排必須每個人同意才可以

因為七位男孩子們想在同一間,因此他們想盡方法將床舖移到地板,看能不能多出床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綠耕生活 的頭像
    綠耕生活

    綠耕生活

    綠耕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