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前為老婆懷孕,並且還一度要安胎,心裡頭的擔心其實是希望活動能夠取消的,

也因此一直到出發前一週我才開始積極準備。火車上遇到這群孩子時,

看他們帶著期待與興奮的神情,立刻將我拉回當下,享受跟這群孩子的旅行機會。

每次旅程我都會加入一些變化,只為逐步實踐我心中想要達成卻又很難言喻的夢想,

只能透過一次次的帶領中逐步的勾畫出來。

 

這一次我取消行前團體戶外試騎,好像沒聽說過長途的單車行程沒有事前的練騎訓練,

原因是因為這個活動常有外縣市來參加的夥伴,因此我希望只能用一天的時間做行前訓練,

加上這個活動並不強調體能,所以我大膽的做這樣的變化。六月初的一個週末,

我用一天的時間讓青少年決定這次行程、老手與新手交流經驗以及談活動精神,

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用一堂室內課談活動精神,

可以讓小六到高二的學生能夠聚精會神的凝聽,

這樣的改變方式也許也是這次行程走得很短的原因,

總共從基隆出發到花蓮,十天只騎了320km

這對大多參加這樣活動的人,一般只希望拼目標然後回家訴說功績的青少年來說是很難得的。

 

這條路線是台灣水資源最豐富的路線,過程中我們不斷地找乾淨的溪流、埤塘玩水,

夏天在冰冷的溪流或是湧泉中玩水非常舒暢,孩子們只要玩到水,行程都變得不重要了。

所以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對台灣的認識越來越深刻,很想走遍台灣各地,

細細的擁抱每一塊土地。並且經過幾次的帶領之後,我不斷地驅使自己進步,

希望達到我的夢想,而這一次在娟姐的一個大推力下越來越帶出我想達成的目標,

我很貪心但一開始不敢說,因為怕做不到,

但逐漸的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們在年輕的時期,

就可以體會個人的行為或者一個動念對團體的影響,

就可以體會發出善的氣場可以讓自己更好,可以體會別人的不同看法,可以挑戰自己的潛能,

最後讓14位孩子中,有12位覺得晚上的分享對自己有幫助。

我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加深人們對待土地、對待自己、對待他人的態度,

希望人們勇敢的去追逐夢想、追逐自我,

最後成就大我,體會只有大我的健全,個人才會得到更好的福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綠耕生活 的頭像
    綠耕生活

    綠耕生活

    綠耕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